[同人][奇諾之旅] 坑之國(1)

  「奇諾,妳在看什麼?」

  發出聲音的是不應該會說話的摩托車(一種兩輪載具,尤其指不會在天上飛的那種),而它還有個名字叫做「漢密斯」。


  被它詢問的對象,是站在一旁,穿著卡其色的風衣,風衣內則是雖然有些舊但卻乾淨的襯衫,還有看起來單薄但卻保暖的長褲,腰間繫著看上去有歷史的皮帶,和保養得很好的槍套,裡面放著閃著金屬深色光澤的卡農(左輪手槍)的人類--看起來像是小孩子但卻擁有說服者(persuader ,指槍械)段位的人類。

  她叫做奇諾,是個外表看起來像是男孩子的女孩子。

  奇諾一邊調整著頭上掛著防風鏡的帽子,一邊專注的看著紙上的字。

  「奇諾~奇諾!!!!」漢密斯不甘心自己被冷落,在一旁不斷的喊著奇諾的名字。他們現在正在「活動之國」的市集上,四周滿滿的都是人,沒有人會發現是輛摩托車在說話。

  原本他們正在補充著糧食及油料,順便在即將出境之前,再享受一下這個每天都有一個活動的國度--很熱鬧很歡樂但也很辛苦。他們還沒決定下一個國家要前往哪裡,奇諾還在掛著「世界旅遊導覽」的攤位前翻找著有沒有新奇的國度,就被一旁放著一疊好似都沒人去拿的傳單給吸引過去了。

  因為角度的關係,漢密斯看不到傳單上寫著什麼,只好不斷的喚著奇諾。但奇諾就只是專注的看著傳單,完全沒有理會漢密斯,連嫌它吵也沒有--事實上市集本身更吵雜。

  叫喚了一陣子奇諾仍是沒有理會漢密斯的意思,它只好無聊的看著四周熱衷參加活動的人們。直到它幾乎開始打瞌睡,奇諾才拍拍它的手把當作示意,「漢密斯,我們準備出發了。」

  「咦?東西買好了嗎?」它想起打瞌睡之前的事情,急忙的說:「奇諾妳剛剛在看什麼?怎麼那麼專心?」

  「喔?這個嗎?」奇諾將本來要收至胸前口袋裡的傳單再度拿出來,在漢密斯的眼睛(指的是大燈……吧)前攤開:「諾。」

  「嗯……奇諾,這上面全部都只有字而已啊!」它看不到有什麼介紹的風景圖片。通常旅遊書不是都要有很多圖片來去吸引旅客嗎?

  「是啊,」奇諾將傳單折了起來,「而且那是一篇小說。」

  「小說?」雖然知道奇諾在旅行中無聊時會看書,但漢密斯一直以為奇諾看的都是有關說服者的書籍--畢竟跟生死有關。之前建議奇諾可以嘗試看食譜來改進她實在不怎麼樣的煮食時還被反駁了回來,沒想到竟然會從奇諾的口中聽到「小說」兩個字。「奇諾,你看小說嗎?」

  「不看。」奇諾推著漢密斯在人群中辛苦的移動。活動正熱烈的展開,今天的主題是旅遊展,對奇諾來說,昨天的展覽比較有趣--料理展--今天的展示的國家大多是旅人間有名的,而她也大部分去過了。

  「那妳為什麼看得那麼專心?啊,小心一旁有個大洞,別走過去了,會碰壞我的排氣管。」

  奇諾改了方向,漸漸的遠離了熱鬧的人群。「因為還滿有趣的。」聲音仍是維持著平淡的感覺。

  「奇諾……為什麼你說有趣可是語氣一點都不有趣呢?這樣怎麼會有人相信你?」

  「真的嗎?」在稍微離開活動場地之後,奇諾將漢密斯架起放在一旁,走到漢密斯的前面。

  「奇諾?」漢密斯疑惑的看著站在它面前,雙手胸前十指互握,直盯著它眼睛(指的是大燈)的奇諾。

  「漢密斯!你知道嗎?那一篇故事好~~~~好看喔!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可愛的故事!要是以後看不到了怎麼辦?」興奮的語氣,瞬間紅潤的雙頰,跟平常截然不同的高音調,還有那宛如少女般的扭捏姿態……

  「奇、奇奇奇奇、奇、奇諾諾諾諾諾?」漢密斯看得目瞪口呆之後聲調也跟著拔高,「奇諾!妳哪裡不舒服嗎?還是吃壞肚子了?剛剛有人暗算妳打壞妳的頭了嗎?」

  「沒有,我只是想如果我是個國中生年紀的女孩子,大概會這樣形容吧。」說這段話時的奇諾,又恢復了「平常」的奇諾,一貫無波的表情,低而沉穩的語調,剛剛那個仿若跳躍少女的形象就像是不存在一般。

  「是、是是是這樣的嗎?」

  「這樣有比較有趣了嗎?」

  「當、當然有!奇諾,妳要不要……」

  「我拒絕。」奇諾毫不留情的馬上拒絕了漢密斯沒說完的請求,走回原位再度推著漢密斯往國境門前進。

  「太、太可惜了。如果妳保持這樣,說不定很快就會嫁出去了!」

  「漢密斯,你好吵。」奇諾跨坐上椅墊,以低時速開始在街道上移動。「你還有缺的嗎?沒有缺的東西我們要往下一個國家去了。」

  「……缺一個少女奇諾。」

  「沒有這東西。」奇諾不客氣的用腳側敲了漢密斯一記,「那我們出發了。」遞給出境管理處資料之後,奇諾調整了防風鏡,對漢密斯做出這樣的宣言。

  「奇諾,我們要去哪?」

  「坑之國。」

寫這篇其實很意外。一個小小的觸發點。本來也沒打算寫的,就只是好玩而已。
然後後來賭某罐子的文章會不會爆字數,結果賭輸了。
要反賠一萬字的小說。本來被指定了百四跟十二國記同人,結果無聊(?)之下寫了這篇,
反而比較受青睞XDDDD
所以就寫 下去了XDDDDD

百四那篇也會寫wwww 因為是以前的靈感XDDDD

歷史上的今天

訂閱
提醒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