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SMAP][舊文][剛中] 理由

「養隻狗好嗎?」

楞了兩秒鐘,我才理解了你話中的意思。咀嚼著你每一個字跟背後可能引發的原因,我好奇的望著你。

「不是怕動物嗎?」

這一點可是世界有名的,誰都看到了你在電視上,死也不敢碰變色龍的那幾幕;明明就是可愛的狗卻離的遠遠恐懼的表情。
我玩味的看著你聽到我這句話時眼中閃過的那一抹緊張。又開始你慣有的逞強個性了嗎?

「誰……誰說我……怕動物啊!我只是對他們沒輒罷了!」調開視線,你直視著螢光幕上熱鬧的棒球轉播賽。
瞧,這不是逞強這是什麼?我竊竊的笑著。
「那,為什麼挑狗?我還以為你會挑魚來養,至少不怎麼需要觸碰到牠。」

「可是這樣……就沒有意義了啊……」

聽不清楚你說的話,刻意壓低的聲音加上電視上因為擊出全壘打而歡聲雷動,完全蓋過了你的聲音。
忽然又注意到,你的聲音沙啞了些。起身轉到廚房,從冰箱裡拿出潤喉的糖漿。
「你今天還沒喝吧?趁它還是涼的趕快喝了吧。」遞給你,然後在你身後的沙發坐下。

接下來一連串打歌、上節目,加上你每天滿檔的主持,想要認真的保養都滿難的。偏偏你雖然在意著自己的聲音,但是個性的懶惰卻常常忽略保養。不幫你多注意些,沒多久又要聽到某人慘烈的哀嚎了。
看著你打開瓶蓋,撕開保護膜,嗅了嗅味道。然後皺皺眉頭,深呼吸一口氣之後,將糖漿一口氣喝完。皺著眉頭抹抹嘴巴,然後馬上拿起桌上的啤酒喝了一大口。

每次看完這個過程,我都會懷疑,你喝的真的是糖漿嗎?
將空瓶隨手往旁邊一擺,你的眼睛再度聚焦回電視上。嘆口氣,拿起空瓶丟到身後的垃圾簍中。這類你丟我撿的活動,每天都在上演。

天氣燥熱,反正棒球我也沒什麼興趣。看看局數,八局下,巨人隊進攻,啊,先來去洗個澡好了。洗完澡喝瓶啤酒就更棒了。
站在蓮蓬頭下讓灑下的水柱按摩著全身,濛濛霧氣中想起了最近大家工作都忙,加上工作性質都不盡相同,常常自己放了假,你還在錄節目;你放了假,我也還在工作。

能像今天這樣都遇到一樣假日的日子,可真是難得。
習慣性的甩了甩頭,才想起你最討厭別人弄濕整個浴室。關起水龍頭,認命的清刷起浴室,免得等等唸人啞了嗓子,又要說是我耍陰謀的要讓你的歌聲比我難聽。

當然,我可不承認你的歌聲在我之上。

稍微將頭髮擦乾,回到充滿涼涼空氣的室內。才準備打開冰箱拿啤酒的時候,眼角瞥見坐在客廳不發一語的你。

「你……穿戴的全副武裝……要出門?」在大白天出門?真不知道要說你勇敢還是無謀的好。
像是被驚醒似的,戴著帽子的你抬起頭看我。

「走吧!」思考了幾秒,你像是豁出去的說出這句話。
「去哪兒?」一邊思考你剛剛那一瞬間的遲疑,一邊想:這個時間要去哪兒?
「寵物店啊!我不是說了我想要養狗。」
「認真的?」看著你一身輕便的裝扮,戴著頂藍色的漁夫帽,搭配著有點生硬的語氣,實在是很讓人懷疑,究竟是為了什麼而非要養狗不可。

怕接近寵物,可以養魚,雖然不好照顧,但至少不會掉毛不會亂叫,好清理又不用擔心會咬自己。
我還是不理解你為啥堅持要養狗。

「嗯,」大力的點了頭,抬起清澈的大眼,「再認真不過了。」

隨意的穿上襯衫,「那就走吧。」這種大白天出門真是危險。

        ***  ***  ***

「到底為什麼堅持要養狗?」

從寵物店抱回了這隻據你說聽得懂你說的話而歪著頭裝可愛的拉不拉多犬。但是從頭到尾,都是由我抱著狗執行一切手續,而你還是離著牠遠遠的叫著『好可愛!』。
真的忍不住想要問,還怕動物的話,就沒必要在家裡養隻隨時會威脅自己的寵物啊。

「因為……狗比較好教嘛!而且牠聽得懂我的話。」你有些耍賴的笑著,卻也沒離狗狗近多少。
「可是你不是還怕他,怎麼教?」看著你皺著眉思考,忽然覺得我自己攬了個大麻煩責任在身上。剛剛不應該答應你的。

「因為……因為……」

你對著我吼了一句話之後轉身逃離客廳,而我,卻因為這句話楞在原地,然後從心底笑了出來。

望著熟睡中的小傢伙,不由得同情起牠未來的日子。所謂的主人,是個怕動物但是卻又想要利用動物的人哪。

 

「因為……我想要叫牠代替我每天迎接你回家嘛!」

 

因為是舊文(汗)所以每次貼五篇文章XD
訂閱
提醒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