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BL] 不結束之外(16)

上了大學之後,阿禮還是習慣性的早起。小他三歲的小義還在國外唸書,不過以前需要阿禮一個一個關照的股票,慢慢的小義已經可以自己接手試著了,阿禮也慢慢的讓小義操作。現在其實已經不大需要阿禮每天早上起來看盤做筆記,但是多年養成的習慣還是改不了。

這一天他也是一如往常的早起,一如往常到廚房去加熱牛奶喝。

看了看時間小麒也該是起床的時間,而且今天還有小考,早點叫他起床問問有沒有需要教他的地方。阿禮想了想,多拿了一杯溫牛奶就往小麒房間走。

小麒一直都沒有習慣鎖門,阿禮也沒想太多就打開了。

結果門一打開,阿禮就呆住了。小麒沒有睡在他平常習慣的床上,反而是睡在他特地從家裡拿來的厚軟地毯上。其實這沒什麼,現在天氣不算冷,加上以前在宿舍的時候如果小麒不是在睡在上鋪,一星期七天有三天室友會發現他睡在地板上,睡在下鋪的時候小麒就常常會睡滾到地板上了。

但讓阿禮看呆的就是,小麒這次不是單純的躺在地毯上,他躺在一個阿禮沒有見過的人的懷中。

說小麒躺在那人懷中好像也不大對,這兩個人的姿勢比較像是那人被從床上睡滾下來的小麒給壓住。雖然說小麒的床墊不算高,但這樣摔了下來還壓住人,竟然兩人都沒有醒來。

阿禮盯著都還在熟睡的兩人,呆了一會兒,默默的將門關上。沒有握著門把的那隻手,撐著兩杯溫牛奶又回到了客廳的桌上,阿禮楞楞的坐著看著牛奶從有霧氣到失去了溫度。

「咦?阿禮你在幹嘛?」茗茗準備要出門打工時,忽然看到呆滯的阿禮:「幹嘛在客廳發呆?」

「嗯……沒事。」阿禮像是忽然醒了,拿起沒了熱度的牛奶喝了兩口,欲言又止的說了:「小麒……的房裡有人……」

他這才發現他竟然就只是發著呆,腦袋中沒有任何的想法,什麼情緒也沒有,就是呆住了。

這句像是猛然提醒了茗茗:「啊!對!蒼宇!我忘了……」急急忙忙的就往小麒房裡去。

蒼宇?這好像是茗茗說過的那個古人的名字。阿禮起身跟在茗茗身後。就看到茗茗跨進了小麒的房間,粗魯的將小麒搖醒後,再將被壓在下方的蒼宇搖醒。

光看搖晃人的方式就知道誰比較受茗茗重視了,阿禮默默的看著茗茗的動作,看見小麒迷糊的醒來迷糊的看著自己,他順手的將小麒拉回他自己的床上坐好。

「我、我怎麼了?」

「你又睡到摔下去了。」阿禮指了指剛被叫醒也一臉迷糊的人,「我剛打開門,就看到你睡在他身上。」

「啊!?我?不會吧……」小麒抓了抓自己的頭,有些不好意思的說:「可能是半夜覺得有點冷就往溫暖的地方靠去了吧……」

看著茗茗跟蒼宇對著話,阿禮覺得自己心裡亂糟糟的,叫小麒快去刷牙洗臉之後,用了想提早去學校找資料這樣的爛藉口匆匆的出了門。

阿禮踏著腳踏車迎著吹過來的風,腦袋意外的空白一片。對於早上看到的那一幕,現在想想其實什麼也沒有,被壓在下面的蒼宇很明顯的就只是個無辜的受害者,而小麒也就是一貫的睡昏頭摔了下去,只是這次有個肉墊……

所以自己到底是在在意什麼到底是在震驚什麼?阿禮再度發現自己的腦袋還是空白一片,阿禮甩了甩頭,決定不要再浪費時間為了這事情發呆。就算才正在煩惱自己要不要踏出這步,要不要有個什麼結局,現在還是別分心於擔心別人的出現……

他搖了搖頭,在心裡對著自己大叫:專心騎車啊!!吳禮!!

結果阿禮好不容易穩定的心,在晚上他回到住處,看到穿好睡衣的小麒拖著自己的被子坐在他房間門口等他的時候又被攪亂了。

「哎、阿禮你、你回來啦?」有些尷尬微笑的小麒抓了抓自己的頭髮。

「你在幹嘛?」

「我在想……」

「我拒絕!」

「……我還沒說出口耶你怎麼知道我要說啥?」小麒楞了下不服氣的說著。

「你睡相好的話就不用擔心會再發生今天早上那樣子,所以只要你多練習不要摔下床就好了。」開玩笑,與其讓你躺在我身邊讓我煎熬,那我寧願你還是把那無辜的人當肉墊對我的心臟比較好一點……雖然看到你躺在他身上也是某種煎熬……阿禮在心裡補上抱怨。

「……可是我不想要,蒼宇是陌生人耶!」

「可是,我房間只有雙人床。」為了可能會過夜的小八或是廉廉,阿禮房間的床舖買的是雙人床。雖然棉被寢具等等都有兩套以上,不過這可不是為了要造成現在這種煎熬而特別購入的啊。

「我知道,不過反正我自己帶我自己的被子啊!加上我們都認識這麼久了,同寢室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上了大學之後就沒有同一間房間過,順便來回味一下啊!」聽了阿禮的理由,小麒很開心的反駁。

阿禮嘆了口氣,看樣子老天爺喜歡欺負他這個還在迷惘的羔羊,他只好打開自己的房門,讓小麒開開心心的蹦跳進自己房裡,默默的慶幸隔天自己沒有排任何課,就算今天睡不著了,也不至於影響到成績。

阿禮很忍耐著不翻過身,但是身體一直僵著同一個姿勢讓他難過的想大叫,他望了放在桌子上的夜光時鐘,半夜三點多,心裡忍不住嘆了口氣。

他已經躺在這床上四個小時沒移動了。

為了配合小麒的『懷舊』行動,他難得早早的跟著小麒爬上了床,背對著小麒躺著陪小麒聊天。聊到小麒沒了聲音,平穩的呼吸也傳了過來,阿禮還是不敢有所動作。

除了怕自己的翻身會吵醒淺眠的小麒,他也實在是不想轉過去面對小麒的睡顏。就算知道自己並不會做什麼,但是他可不想因為這種原因而徹夜無眠啊!只是身體的各個關節都在跟自己哀嚎,徹夜無眠跟骨頭散掉,這兩個選項偏偏自己都不想要啊。

但是阿禮最後還是翻身了,只是轉過去面對到小麒的正臉時,他後悔了自己怎麼順從了身體的哀嚎而轉身。

就著微薄的月光,還有已經適應了黑暗的眼睛,小麒無防備的睡臉就在眼前。既使認識了這麼久,但阿禮這時候才發現,他從來也沒有認真的看過小麒的長相。

眼前這人,五官雖然不算細緻,但卻各有特色;閉上的眼睛,醒著時是充滿著朝氣的大眼。眼下的那比想像中長的睫毛,卻是阿禮的新發現。一直都被阿禮欺負的鼻子,仔細一看雖然小小的但是算是挺的。一直都笑著的嘴唇,儘管是在黑暗中,阿禮卻也覺得自己看到了粉嫩的紅色,比例恰當的上下唇,阿禮想著平時總是從這口中吐出爽朗的笑聲。平時總是抓起的瀏海,現在柔順的貼在額頭上,不知道是不是睡得太熱了,額間有些薄汗浮著。

阿禮忍不住伸出手幫小麒撥了撥有點被汗濕的瀏海,讓自己的注意力不至於老是停留在小麒的唇上。

老天爺啊,在自己還在迷惘是不是要告白之前,就先給了個偷襲的機會是要懲罰什麼呢?阿禮苦笑著在心裡哀嚎。

看著睡著了嘴角還帶著笑的小麒,阿禮這時候真是羨慕極了小麒天真又淡然的個性。認識了四五年,他從來沒看過小麒明白的表示『想要』什麼。

讀書的名次?小麒說他天資本來就不好,撐著能升級的成績就好。學生會長的風頭?小麒當學生會長的那年,副會長出現在大家面前的時間還比正牌會長多上三倍。演戲的角色?除了第一次的演出是『女』主角外,後來小麒都是主動要演些不起眼的小角色,說這樣比較能夠得到樂趣。雖然反而讓他有了小小的名氣,他自己本人倒是毫無知覺。

一般學生都想要的東西小麒都說他不在乎,阿禮真的很好奇,小麒如果執著起來不知道會是怎樣的狀況。

而他最好奇的是,小麒會『為了什麼』而執著。

小麒忽然不知道為了什麼,皺了下眉頭,小聲的嗯哼了一聲,讓阿禮注意力從亂想中被拉了回來。他停止手上撥動小麒瀏海的動作,還以為小麒被他吵醒了。緊張的等了一會兒,發現應該只是小麒的夢境讓他發出這聲音,阿禮鬆了口氣。

這時候你要是醒了,我很難跟你解釋我為什麼要盯著你哪。阿禮苦笑著想。

看著小麒依舊緊閉著的雙眼,估算了現在這個深夜小麒應該已經真的熟睡,不會被自己吵醒後,阿禮忍不住順從了自己的衝動,半撐起自己的身體,很輕很輕的,探頭輕輕的吻了小麒的額頭。

人生有很多衝動,也有很多會令人後悔的衝動。在看著小麒的睡臉,發現自己會止不住笑意而再度轉身背對著小麒的阿禮,慢慢開始進入睡眠的時候,心裡還在想著,這應該是個不會後悔的衝動。

 

當然,因為他轉身了,也就沒有看到忽然睜開眼睛望著自己後腦杓的小麒的表情。

 

趕百四文趕不出來的產物(掩面)
很明顯的沒錯,我在欺負阿禮XDDDD
訂閱
提醒
guest

2 Comments
最舊
最新 最多投票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來福

嗚嗚哦哦哦天吶!!!
嚇死我了啊最後一句!!!
我剛剛才覺得[魚ㄦ你讓阿禮親他明明就是優待…]
什麼!!!小麒居然醒了o口o!!!
噢噢噢我看得突然覺得好熱血(?)
哦哦哦哦請快快生出下一篇吧
加油:^)

魚ㄦ

XDDD
下一回已經貼了(笑)
只是不覺得喜歡的人躺在身邊可是自己卻不敢面對是很嚴重的欺負嗎?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