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 不結束(1)

  「嘿——咻——」

  放下最後一個紙箱,她搥著腰直起身,站在一堆紙箱當中環顧一下接下來兩年要住的小窩。

   進了自己可讀可不讀的大學,選了不怎麼討厭的數學系,然後在學校小小的鳥籠宿舍窩了一年多後,總算找到一間價錢合理,環境普通的小套房。

  總算是不用跟別人一起分享房間了。這是她最開心的一點。

  不用晚上想要熬夜還要偷偷摸摸的開小燈以免吵醒室友,想聽音樂也要顧慮到室友,只能用耳機痛苦的聽著音樂。現在想看書、上網到多晚,想什麼時候聽音樂都可以了。

  加上因為她大而化之又神經大條的個性,很早之前她就發現,班上大半的男生已經直接把她當哥兒們看,而另外一半是根本沒發現她這號人物。

  雖然這房間是跟班上的同學合租的一層公寓,甚至三間房間中,除了她之外,都是男同學。一開始家人還有死黨們都很擔心,跟男孩子住會不會出什麼意外,不過,她花了一星期的時間,又是拖未來的室友們去給自己的家人跟死黨鑑定,又是苦澀的跟人解釋其實都沒人把自己當女生看。

  在家人們半是威脅半是請託的要未來的室友們答應照顧自己之後,她總算是可以如願以償的搬進小小的房間來。

  「茗茗,妳的行李搬完了,只有這些嗎?」室友小麒在門邊探出頭來喘著說。

  「對啊,就這些。」一大箱的教科書,一大箱的衣物,兩大箱的漫畫跟一組電腦。

  「我還以為女生的行李都是多的可怕的那種。」小麒似笑非笑的看向張茗荃。「嗯……也對啦,茗茗妳不怎麼算是個女生。」

  揶揄我?

  「去你的。好啦好啦,感謝你的幫忙,期中的筆記就看我的,你去忙你的吧。」筆記這東西其實很好用的。尤其在大學中,會乖乖做筆記的人簡直是異類了。唔,再訂正一下,在『數學系』中。

  當初意外考上了這個系,因為也沒有特別喜歡或是特別討厭,仔細想想,認真一點也是可以補讀個教育學程來去殘害國家未來幼蟲……呃,幼苗,讀數學系也不是真的那麼的沒有出路,她就沒有什麼掙扎的報到了。其實心裡最大的原因,是懶惰於要『再讀一次三年的高中課本去重考』這件事情。

  「喔喔,那就萬事拜託了,有妳的筆記這學期等於就平安無事了。有事再召喚我吧,對了,阿禮今天不會回來。」小麒聽到『筆記』兩個字就笑開了,順帶的提了一下另一個室友的狀況。

  小麒在班上屬於很普通的學生,上課不一定看的到他,期中考或是要交報告的時候,他就會出現在你身邊轉。他手上的筆記來源很多,有時候同一堂課甚至會出現不同版本的筆記。成績不上也不下,給人的印象也自然的就淡了。

  阿禮則是班上的秀才,每次考試報告拿將近滿分的就是他,可是上課也不一定會看到他,就算出現了,也是坐在第一排,不做筆記的跟老師哈拉打屁。在老師們眼中屬於又頭痛可是也拿他沒辦法的類型。現在瘋狂的迷著線上遊戲,要找他到網咖比較容易些。

  兩個不同類型的人怎麼會湊在一起租房子?聽說他們兩個雖然個性不一樣,但是從高中以來就是很不錯的朋友,意外的上了同一所大學還同一個系所,因為學校沒有男生宿舍,就一起租了層房子來住。兩個人的家境都算很不錯,空著一個房間兩個人分攤整層的租金也無所謂的過了一年多。

  「又玩連線遊戲?為啥不在家裡上網非要到網咖啊?」在家上網舒服極了,幹嘛去擠那種吵雜又煙霧瀰漫的網咖呢?實在是搞不懂。何況這房子有裝寬頻網路啊。幹嘛還要另外花錢呢?

  「啊呀,女生不懂那種感覺啦。雖然妳不怎麼算是女生…」

  「去你的。」一盒面紙丟了過去,張茗荃一邊笑著一邊起身準備關上房門,「趕快給我滾吧,不是女生的我要整理了。」

  關上門,雖然東西不多,但還是要整理。給自己小小的打氣了一下,張茗荃開始整理起看起來不多但是東西裝的扎扎實實的幾個紙箱。她知道為什麼自己老是不被看成女生,因為這一年來,她的書增加的速度,比起她增加衣服的速度大上好幾十倍。她能夠省錢一口氣買下一套上萬元的精裝書,但是對於一件可以陪自己過冬的一千多大洋的大衣考慮個三天才決定要買。買的時候還要搭配上悲壯的表情。

  很多朋友都覺得她像個瘋子,但她覺得沒什麼,對她來說這才是人生最大的享受——沈浸在文字當中是她最愛的事情。

  而她最近迷上了網路小說,雖然沒有實體書那種捧在手中的充實感,但那種直接而與一般文學不同的真實感又很令她著迷。雖然要『等待』這件事情讓她不是很習慣,但這種每天都在期待下一回又有什麼事件或是誰要被殺掉的刺激感又令她無法放棄。

  常常小說一看,就會不知道今夕是何夕。等到發覺時間流逝而看向時鐘的時候,往往已經半夜三四點,才猛然明瞭為什麼在BBS上收到的訊息一個比一個還要情慾。

  「叩叩」

  專注在螢幕上小字的茗茗,根本沒去理會這個聲音。故事中的兇手正逍遙法外,主角們卻抓了個冤大頭來,把事情搞的更複雜。故事這麼緊張的時候,大概有人在外頭敲鑼打鼓也吸引不了她的注意。

  「叩叩」

  啊,兇手果然又打算要犯案了,而且就在主角們的身邊,啊呀!主角怎麼這麼笨,不趕快發覺到啊!

  「叩叩」

  到第三聲才終於引起茗茗的注意,她有些不悅的抬起頭,「……到底是誰啊?」不甚耐煩的起身打開房門,正打算不管是誰都先罵上一頓再說的時候,才發現門外根本一個人也沒有?

  她先是楞了一下,才碎碎唸著:「惡作劇?搞什麼啊,又不是小孩子了。」一邊嘀咕著一邊坐回位置,準備再一頭栽進去故事的國度時,那聲音又來了。

  「叩叩」

  因為不想再被打擾,所以剛剛茗茗沒有關上門,她轉頭看向門口,沒人。但剛剛那聲敲擊聲又是那麼的清楚,這時她才猛然發覺,這聲音是來自於左邊,而不是右邊的房門。但是這房間的左邊只有窗戶,而且是三樓的窗戶……

  她快速的轉向左邊,定睛一看……

  是個臉!

  是個人臉!

  是個看起來和藹可親的男人,而且還正微笑著的人臉!

  那一瞬間茗茗在心裡發誓,她真的聽到了腦袋裡有條線斷掉的聲音。

這是2002年寫的小說,而且沒寫完。
現在趁這時候拿出來改寫….O_O
(原本是用第一人稱寫,這次改寫改成第三人稱試試看)
結果因為很多事情,小八的故事反而都還沒開始寫XD;;
這是茗茗的故事喔XD

訂閱
提醒
guest

2 Comments
最舊
最新 最多投票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來福

哦哦其實我對茗茗頗有興趣
感覺是個聰明的女孩
可是話說
怎麼第一集就出現這恐怖的情結啊QAQ
不好意思我怕鬼這樣…(又不是鬼妳白痴嗎)

魚ㄦ

XDDD
恐怖嗎?
不過因為已經看過「不結束之外」應該也知道這不是鬼吧?XDDD
不過當初在寫的時候好像有騙到人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