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xxxHOLiC][百四] 看見(2)

泡在霧氣瀰漫的露天溫泉中,燙人的熱水讓皮膚感受到一陣刺激,但確實的解除了累積已久的疲憊,剛剛硬被百目鬼拉住陪他『休息』,搞得他腰酸背痛,也害他原本打算早一點來享受的溫泉硬被延後了時間。

在昏迷了一陣醒來,他決定在吃晚膳之前先去泡一次溫泉。四月一日享受著燙人的舒服一邊將感想說出口。

「啊……總算是活過來了。」兩個聲音同時冒出了同一句話。

一瞬間四月一日還以為是聽到回音,他以為沒有人會在這種吃飯之前泡溫泉,所以才……。往左邊一看,才發現原來另一個聲音的主人,是下午吸引自己目光的少年。那少年也注意到了四月一日,用一樣驚訝的表情向自己點頭致意。

真巧。笑著回意之後,才想起侑子小姐的名言。皺起好看的眉,兩個『看得見』的人湊在一起……這樣想起來總覺得會有什麼不甚好的事情即將發生,四月一日邊拿毛巾擦著臉邊偷看著少年。

即便已經泡在溫泉中,少年的臉色並沒有比下午記憶中的臉色要好上多少,應該有的紅潤只是淡淡的刷在臉上,看起來似乎是很虛弱疲累又似乎有些滿足。很奇妙的組合,很令人無法不去在意。

「有事嗎?」

注意到四月一日頻頻投射過來的眼光,夏目忍不住開口問了。眼前的這個少年跟自己歲數相當,下午在盯著庭院中發現的妖怪時,他發現這人也順著自己的視線望去,跟一般人不一樣的是他看到妖怪的時候有反應。

於是夏目明白了,這人『看得見』,跟他一樣『看得見』。

他有些興奮,畢竟他知道這樣的『同伴』並不多見。但也不好意思唐突的就上前搭訕,只好只是點個頭就先離開了。現在又在這地方碰見,除了『好巧』他不知道還能說什麼。

「啊,抱歉,這樣盯著你看太過失禮了,抱歉抱歉。」被發現自己在偷看的四月一日,有些羞的急忙調回視線,臉上的紅暈分不清是因為熱度還是害羞。

「啊,不會不會,沒、沒關係的。」夏目抓了抓自己的頭髮,有些為難的喃喃自語:「啊……這樣還是又失敗了嗎……」他知道自己不擅言詞,遇到越是急著想要表達的時候反而就越不對。

「哪哪,夏目,這個人看起來很可口,我可以吃了他嗎?」

雖然只是細微的聲音,四月一日還是清楚的聽到了內容,原本已經調回的視線又看向了夏目的方向。這聲音是從哪出現的?四月一日滿臉的疑惑。

只見夏目像是被驚嚇到,往旁邊一搥,「貓、貓咪老師你在說什麼!誰說你可以亂吃人的?」

「唔……小子你越來越對我沒禮貌了,我看我就現出原形把你………唔咕嚕嚕嚕。」

貓咪在說話?四月一日把身體往前傾了點,才發現少年的身邊是下午看到的那隻胖貓。這貓越看越像是招財貓,真的是妖怪嗎?

夏目注意到四月一日的視線,一急之下就把還正說著話的貓咪老師一把往下壓,「沒、沒什麼聲音喔!呵呵呵呵。」

「……我什麼都沒問……不過,你身邊不是有一隻貓嗎?剛剛是牠在說話嗎?」

「你、你真的聽到了?」完全忘了自己剛剛才說沒有任何聲音的夏目,忽然有些激動的問:「那、那你看得出來牠、牠是……」

「妖怪?」被夏目的激動有些嚇到的四月一日,楞楞地的接了下去。

「噫——你真的看得到?」

「是、是的。」

「笨蛋夏目!我本來就有這個容器他本來就可以看得到我啊——」掙脫了夏目的壓制,貓咪老師從水裡跳了出來往夏目頭上踢去,「我看我還是把你們兩個都吃掉算了——」

「笨蛋老師!就跟你說不可以隨便吃別人!」回敬一記左鉤拳。

「所以吃你就可以囉!」來一記真空踢。

好、好熱鬧。四月一日看著眼前混亂的景象有些傻眼,『妖怪』在他的印象中,幾乎都是不好的。雖然在遇見了侑子小姐之後,他也遇到了不少跟他以往遇到的妖怪很不一樣的類型,但那些不好的印象一向都是大力的壓過其他。

雖然有些妖怪也很親切,比如說無月或是黑摩可拿,但相處模式還是單方面的接近,對他而言,他沒有辦法像是眼前的少年一樣,還能跟妖怪這樣親熱的玩耍在一起。

雖然他也沒有想過要跟妖怪『玩耍』就是了。

「你們的感情真好。」

「『誰跟他感情好!』」異口同聲的反駁,對看了一眼,「『不要學我說話!』」

「噗,你們感情真的很好。雖然那隻貓是妖怪。」四月一日忍不住笑了起來。

聽到這句話,夏目冷靜了下來,重新再問了一次:「你真的看得到妖怪?」

「他不是都看到我了嗎?」

「貓咪老師你好吵。」搥了一下不知道什麼時候變回原形貓咪老師。「所以下午在庭院中的『那個』你也看到了嗎?」

「我只看到一團黑影跟上面的鳥形文字。」剛剛的貓咪現在變成一隻……這是什麼妖怪?四月一日不由自主的往後退,卻撞到一堵牆,回頭一看,發現原本還在睡的百目鬼現在正在自己背後。「咦?你醒了?」

「嗯,這是什麼?」看著眼前的龐然大物,他忍不住將四月一日拉到自己身後。

「什麼是什麼?」順著百目鬼的視線看過去,「喔,這位是………啊,抱歉,你的名字是?」要介紹的時候,四月一日才發現自己根本不知道眼前少年的名字。「我是四月一日君尋,寫成四月一日的四月一日。」每次要介紹自己的名字的時候總是像是繞口令。

「四月一日?真是特別的名字。我是夏目貴志,旁邊這是……貓、貓咪老師。那位是?」

「這個臉上都沒表情的是百目鬼靜。」看到百目鬼稍微點頭示意後才發現一點:「咦?你看得到那隻……貓?」雖然現在長的一點都不像貓。

「貓?那是貓?」既然四月一日會這樣問,表示眼前這個是妖怪囉?百目鬼盯著貓咪老師露出的獠牙,皺起了眉。「最近好像只要跟你在一起就能看到妖怪。」

「……你這種講法好像都是我害的。」透過百目鬼的肩頭看向貓咪老師,雖然外表跟體型都相當的驚人,可是他感受不到牠對夏目有任何惡意,難怪夏目跟牠感情這麼好。「他跟我一般路上看到的妖怪不大一樣。」

「是嗎?我倒覺得牠跟無月那隻管狐很像。」

「管狐?竟然說我跟管狐很像?果然還是乾脆吃了你們吧——唔嘰。」又被夏目搥中了眉心。真是詭異了,怎麼夏目有辦法這樣打妖怪?就因為是鈴子的血脈嗎?

「對、對不起,貓咪老師常常在說夢話,所以不要把他的話當真。他只是常常睡迷糊了差點把我吃掉而已。」

看著夏目的笑臉,搭配上這句其實很驚悚的內容,四月一日忽然覺得夏目應該是個大人物,竟然能夠平靜的說出自己差點被吃掉的事情。

「喔,沒關係我也常吃掉四月一日。」

「喂!!你在說什麼!!!」四月一日覺得自己腦部充血。

「吃掉?」夏目瞪大了眼睛,「可是……你不是妖怪吧?」人吃人?

「笨蛋夏目,」貓咪老師忍不住嗤了一聲,「你注意看看四月一日身上那堆痕跡就知道了。」

「痕、痕跡?」夏目想要探頭看四月一日身上的痕跡是什麼時,就看到四月一日忽然抓狂。

「啊!!!!!!!!!百目鬼大笨蛋!!!!!!!」

「……又不是我說的。」遭受四月一日攻擊的百目鬼有些無奈的說著。

哈哈,其實我很喜歡這一回…XD
訂閱
提醒
guest

4 Comments
最舊
最新 最多投票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ann...

「吃掉」很好呢XDD
四月一日連自己被吃掉都不知道嗎?(笑)

其實在第一篇我就想留言啦~
不過,我不識夏目跟貓咪老師=^=”(應該說我沒看過妖怪連絡簿…)
所以我都不好意思留言>^<" 看來我都是找這套漫畫看看好了(遠目)

魚ㄦ

他應該是沒注意到自己身上的痕跡很明顯吧…XDDD

妖怪聯絡簿很好看喔>///< 大推薦!!! 目前出了四本,ann 有空就看吧XDDDD

毛~~

XD, 好好笑哦~~兩個人初見面,算是happy meet 吧?
不過一開始百目鬼登場的時候,明顯的就是在吃醋,真可愛

妖怪聯絡簿真得很好看呢,而且又超好笑的…
貓咪老師是我很愛的角色之一呢

最後,魚ㄦ,沒有h沒關係,反正魚ㄦ寫的很讚
繼續讓百四發揚光大吧~XDDDDD

魚ㄦ

對啊,妖怪聯絡簿很好看>////< 而且超感人的...QAQ 有些故事看得很想落淚...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