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自創] 現在

等了很久,我才發現,原來在這無盡的黑暗之中,我還是感覺得到痛。只是那又怎樣,一切都已經不重要。

「你知罪了嗎?」

我的罪是甚麼?是那一天沒有強迫自己留在你身邊,還是後來我強留下你的那段日子?

我不知道。

如果那是罪的話,那就是吧。

我茫然的點了點頭,看向發出聲音詢問我的模糊影子。原來是長得模糊一片哪,根本就不若那些人畫的形容的那些模樣。

「知罪的話就一旁領罰去吧。」

領罰?衝著那模糊影子笑了笑,道了聲謝後就往一旁走去。

在一旁看著來來去去的模糊影子,原來這地方是這樣的忙碌,忙碌到竟然都沒有人理會自己。笑了笑,連這裡都人口爆炸。

不知道多久之後可以習慣,習慣身邊真正沒有你的日子,習慣這眼前的一片虛無,習慣這些來來往往的模糊。

 

「你這笨蛋……」

原來,在這裡,我還是能感覺到我有情緒,甚至我還能流淚,當我看到你出現在我眼前的時候。

你與其他人都不同,你不模糊,還是一樣永遠帶笑的臉。只是你現在跟我一樣都哭了。

「我哪裡笨了?」

「你怎麼會馬上就來了?你到底是用了甚麼方法啊你這個笨蛋。」

這地方或許也沒真的那麼不好,至少你現在給我的這個擁抱,在我耳邊抱怨的聲音都是我原本以為不會有的。

「無所謂的,無所謂的。」

「甚麼無所謂,你這個大笨蛋為什麼都這時候了你還什麼都無所謂!」

我開心的回抱著你,儘管你哭著抱怨我,我卻覺得好開心,真的,那些真的無所謂,真的。

「因為我愛你,所以其他一切無所謂。」

能夠再度擁抱你,我滿足的忍不住嘆息。

「剛剛聽到你得要領罰,那是甚麼?」

我聳肩,「不知道。」我是真的不知道,既然我有罪,那領罰也是應該的吧。

「你……欸,你這樣我怎麼放心?」

我笑著摸著你的臉頰,留戀的撫著你微皺的眉。「沒什麼好擔心的,這裡會比上面可怕嗎?」

「原本我以為,」你看著我咬起你的手指,「你會繼續活著,所以才逞強的說了那些話,就是不要你有任何負擔的。誰知道你!你竟然馬上就下來了!那我那些掙扎是為了什麼?」

「你那些話可真的是傷了我的心哪,我只要再多盼一天,我們就能永遠在一起了。」

「但那是不對的。」你還是笑的淒美。

我微笑,這也已經不重要了。

「你的隊伍呢?」不想繼續這個話題,我轉而問你。你應該是遠處的那一長列,看來是通往某個小房間去。

你沉默不語,卻把我的手握緊。

「去吧,你現在的留戀,會讓你喝下那湯的時候更痛苦的。」或許我連過去的資格都沒有也是一種幸福。

「那你呢?」

換我微笑不語。我也不知道會怎樣,我根本就不知道我賣了什麼東西。

「你這樣……我走不了。」皺著眉,你急急說著:「我等你,我們一起走好不好?」

「我不知道要等上多久呢?」

「沒關係,我等。」

「不,別等。要等我,就在上面等我。你跟我不同,我帶著罪不知道甚麼時候能還完,你在這邊等會等到忘了你是誰的。我還寧可你回到上面過日子,或許……或許某一天,我就能上去了。」也或許根本沒那一天。

「可是我上去了就會忘了你了。」

「這才好啊。這樣你才不會覺得等我很久。喝下那碗湯,這樣你才能不帶這一次的不好回憶,在上面單純的等我。」

「可是……」

「小驥,好嗎?我不希望你看到我償罪的模樣。」

哄你哄了好久,才總算將你哄回了屬於你的隊列之中。我根本不期望你還會記得我,人家說,記得越深,喝下的痛苦就越重,越重越痛,於是才能完全的遺忘。

忘了我,去過新的生活吧。這樣我也才能安心的,在這償著不知道有沒有盡頭的罪。

或許,在很多時間之後,會在看到你出現在行列之中。也或許,我真的有那麼一天能夠走向那個行列。

愛的越重記得越深,喝下的就越痛。但就算痛,我還是要記住你。

 

咦,這樣算補完了嗎?(汗)

說起來寫這三篇(「一天」、「明天」、「現在」)還滿意外的。
一開始是因為看到別人寫悲文,自己看了心情很down,
為了想發洩所以寫了「一天」,腦中一開始的故事就是這樣。

結果沒想到自己寫完了之後影響自己最深。
我開始腦袋一直迴盪著這樣的氣氛,
故事跑啊跑,不寫就會很難過。
所以雖然字數很少,我還是像是補完故事般的寫的「明天」

 

寫了自己很滿足,結果被朋友抱怨XD
因為依舊不是「好」結局。

這故事中的兩個人,都被我寫的太「死」了。
一個不想要來世,一個不期望來世。
所以這兩個絕對不會特別在來世遇到。

所以我補了在陰間碰面的部份。
一樣也沒有很完美,但我覺得這故事就是這樣。

我自己很喜歡這三篇,到現在也還在影響著我的情緒。
我很喜歡用重複的文字XD
其實是因為,當你在看小說的時候,腦中一定會「念」出來。
一句話重複的念,那句話的情緒就會放大。

雖然是悲文,仍舊是希望大家會喜歡XDD

 

 

 

 


真的不會有來世文,真的不要跟我要XDD

訂閱
提醒
guest

4 Comments
最舊
最新 最多投票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ann...

看了這篇了!>3<"" 相比「一天」、「明天」,「現在」感覺上沒有那麼沉重(?) 可能是看見兩人在陰間碰面了O_O 我還是覺得「明天」最悲>^<"" 很喜歡故事中的「我」...喜歡他可以為自己心愛的人做到這個地步><"" 即使自己不幸,也一心想對方過得好><"" 我就是喜歡這種類型 XDD 我也很喜歡這三篇呀 XDD 期待你下次的作品^^

魚ㄦ

嗯沒錯,這篇的確就是要緩和兩篇的「絕」所以寫的。不過因為「明天」太悲了,這一篇我反而只有貼在個版跟這裡而已XD
怕貼在公開版上我會被罵XDDD
(雖然其實手賤很想貼貼看XDDD)

真的要比較起來的話,故事中的「我」為了小驥付出好像是最大,但其實小驥也是知道的他這麼愛自己的(雖然不知道他會隨他馬上下去)
小驥在「一天」當中,很早就知道了每天的異樣,他摸索出可以讓每一天繼續過下去,不被中斷掉記憶的對話,雖然每一天想要結束這樣的「一天」,但卻捨不得,因為小驥也愛他啊!
也是因為愛他,所以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這樣下去對他不好,才會決定結束這一切的。

最後到底小驥有沒有真的喝下湯(在看到他也在陰間之後)或是不知道百年以後他有沒有也喝了湯,這就留給大家去腦中補個完美的結局啦XDDD

寫悲文好累XD;;
被文章影響心情還頗累的(笑)
不過希望我下次也寫得出來連自己都喜歡的作品XD

ann...

我明白你想說的話,我也知道小驥很愛他!
就是因為太愛,所以才更難去決定結束!因為太愛他,為他著想而結束這一切…
說起來,其實二人都是願意為對方付出!

不過,很難去作出比較,到底誰更愛誰吧!
因為愛情,從來就是不能量度的。

其實是悲文或喜文我也喜歡看,不過我更愛喜文啦^^
因為我看了悲文,我會沉醉在故事中那種悲傷中…
心中總會想著那個很悲很悲的結局,然後我一整天都會很低落>^<" 不過,明知會是這樣,我還是會看悲文(笑)

魚ㄦ

>///////< 妳寫的就是我想說的>//////< 好開心>///< 愛情之間真的沒有什麼可以比較的,只要都是真心的就好了XD 我也是,會被影響的很深。 不過我倒是不看悲文,只要知道他會是悲文就會不看了XD